伽利略

  伽利略•伽利莱(1564-1642),意大利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及哲学家,科学革命中的重要人物。其成就包括改进望远镜(按照科学原理制造)和其所带来的天文观测,以及支持哥白尼的日心说。伽利略发现了物体的惯性定律、抛物运动规律,确定了伽利略原理,这些为牛顿的理论体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伽利略被誉为“现代观测天文学之父” 、“现代物理学之父” 、“科学之父” 及“现代科学之父”。
  伽利略就是一个喜欢读书也喜欢研究读书的人,他在读书中不断的思考提问,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他在比萨大学读书期间,就经常提出一些问题,有的老师嫌他问题太多了,可他从不在乎,该问还问。有一次,伽利略得知数学家利奇来比萨游历,他就准备了许多问题去请教利奇。这一次老师诲人不倦,学生就不停地问。伽利略很快就学会了关于平面几何、立体几何等方面的知识,并且深人地掌握阿基米德的关于杠杆、浮体比重等理论。
  失学了就努力自学。家庭生活的贫困,使伽利略不得不提前离开大学。失学后,伽利略仍旧在家里刻苦钻研数学。由于他的不断努力,在数学的研究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他还发明了一种比重秤,写了一篇论文,题目为《固体的重心》。21岁的伽利略已经名闻全国,被称为“当代的阿基米德”,25岁就被比萨大学破例聘为数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