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已邀所有有关国家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杭州网 2015年03月24日

  中国政府将于9月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向所有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发出邀请。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中方已经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9月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你能否证实?

  华春莹说,我们已多次介绍了中国政府将于9月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相关情况。中方已向所有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发出邀请。

  另就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赴新加坡吊唁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一事,华春莹表示,李光耀先生生前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做了积极有益的工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对建交国与台发展关系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相信,新方将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地处理好有关涉台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