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走进济阳历城

  10月15日,山东省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走进济阳区、历城区。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甸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万红霞,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继杰,济阳区济阳街道银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静儒三位宣讲团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悟,讲述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担当、牺牲与奉献,朴实的话语深深触动着台下的听众,宣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万红霞以《托起社区居民稳稳的幸福》为题,讲述了作为社区工作者如何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让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党是居民的主心骨,要以党员队伍为核心,推进党的工作开展,用心策划社区活动,与居民紧密融合;服务居民是我们的主责,我们在帮助一户困难居民渡过难关后,这户居民主动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所以只要用心用情,一定会得到居民认可……”万红霞讲述的一件件为民实事话语朴实却打动人心。

  刘继杰以《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为题,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讲述了多年来如何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逐梦多彩西李的体会和感悟。“要把村子当企业,把土地当车间,把农产品变商品,目前我们村已经实现了‘五个振兴’,当我迷茫的时候,当我高兴的时候,都会唱起我们的村歌。”在宣讲尾声,刘继杰为台下听众唱起了村歌:“美丽的西李,我的家乡,绿树成荫,风光无限……”伴随着他的歌声,台下响起了热烈掌声。

  朱静儒以《做个“三不怕”的基层干部》为题,同在场听众分享了她从一个不成熟、不会干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有经验、不怕难的社区书记的7年基层工作经历。“我在工作中总结了‘三不怕’,一不怕问题,二不怕困难,三不怕辛苦。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独居老人吃饭难的问题,就建设了社区食堂,现在每天有100人次在这里吃饭,实现了民心聚拢、邻里和谐,社区与居民紧密融合;在创城工作中我们开动脑筋,创新方式解决楼道杂物堆积问题,创建了文明楼道……”听到眼前这名“90后”年轻书记用担当实干积累了如此丰富和值得学习借鉴的工作经验,台下听众都啧啧称赞,伸出大拇指。

  聆听宣讲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济阳区济北街道正安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璐说:“聆听了三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收获颇丰。他们的工作有想法、有魄力、有创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其中一位宣讲团成员讲的‘一人前进百步,不如百人前进一步’的工作理念,我们可以借鉴,用于我们社区的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听了他们的宣讲,同为社区书记的我感同身受,也从宣讲中汲取了为群众服务的力量和智慧。在下一步工作中,我要向优秀社区书记学习,团结党员干部群众,把社区力量拧成一股绳。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具体工作措施,扑下身子服务、用心用力解决,从为民办实事的角度出发,让居民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历城区全福街道名辉豪庭社区党支部书记谷志萍说。

  原标题:山东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走进济阳历城 宣讲中汲取经验力量 扑下身子为民办实事

2021-10-18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张群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