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孙立成孙述涛会见辛树人 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本报8月19日讯 (记者 范俐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今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邀请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会见辛树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集体学习会。

  辛树人从事财经和政府工作30余年,熟悉金融、经济、统计等工作,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全面系统的理解把握。集体学习会上,辛树人作了题为《关于对当前济南经济形势及未来发展的一些认识和看法》的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的阶段性、周期性特征,详细解读了GDP统一核算改革有关政策,并从统计视角分析了我省及我市经济发展形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孙述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积极主动作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调控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分行业、分领域,逐个产业、逐个企业,精准精细研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破解经济运行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提升调控能力,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要以冲刺攻坚状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十场硬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在主会场参加集体学习会的还有:市级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等;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集体学习会。

2021-08-2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