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到机关、企业宣讲

  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到机关、企业宣讲——

  用心学习 用情感悟 用力落实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到机关、企业作专题辅导报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8月17日,潍坊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杨占辉,从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内涵、学习领悟重要讲话所蕴含的真理伟力、认识攸关未来发展的几个重大性问题、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等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的思想政治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

  8月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一级调研员张丽为省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作宣讲报告。以“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为题,从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王树海说,将切实推动省直机关开展好学习宣讲活动,坚定不移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8月3日,张丽为日照市基层宣讲骨干作辅导报告。随后,围绕如何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如何开展好百姓宣讲与学员进行沟通交流。8月18日,张丽到济南市政公用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两个专题辅导报告,非常系统完善。”日照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赵金山表示,基层宣讲要用心用情讲故事,宣讲骨干要用功用力提水平。下一步将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社区、农村、田间地头。

  8月12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举办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学启作宣讲报告。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政务一处副处长高原深有感触,“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连日来,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原主任、教授王立新到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作专题辅导。

  “王教授专门针对国有企业如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作为城投集团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今后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将带好头、鼓足劲,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济南城投集团党务工作部部长单晓华说。

2021-08-20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赵琳 赵君 都镇强 段婷婷 王健 丁兆霞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