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秀:最美大学生村官

 

  张广秀(1986年1月—2016年8月21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桥西头村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十佳大学生村官。2009年7月毕业于鲁东大学政法学院,当年8月考取大学生“村官”,到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在担任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居民区主任助理兼团支部书记期间,张广秀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赢得党员干部群众好评。

  2010年9月,张广秀不幸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住院治疗,在医院仍惦记着工作,她的事迹受到关注。2011年2月14日,习近平同志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同志的事迹很朴实、很感人。她全身心为村民服务,身患重病不忘本职,用真诚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要注意总结宣传张广秀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奉献才干、锻炼成长。习近平同志还要求有关方面组织医疗专家对张广秀进行精心治疗。

  2014年1月15日,手术后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重返村官岗位的张广秀写信给习近平总书记,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扎根基层贡献力量的决心。2014年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张广秀复信,对张广秀康复良好、重返工作岗位感到欣慰和高兴,希望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进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2016年8月21日下午4时,由于病情复发,张广秀在临沂人民医院去世,年仅30岁。(来源:《党建》杂志 作者:翁淮南 陈方)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