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盛世谱华章——“美丽大河”黄河主题航拍摄影展开展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以兼容并蓄的包容姿态,催生了华夏大地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美丽大河”黄河主题航拍摄影展运用航拍设备从空中俯视拍摄黄河地貌,以崭新的角度展现了黄河宏伟壮观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作品所展现的黄河奔涌不息的壮阔景象使人感受到震撼的艺术魅力。

  摄影展以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以讲好黄河故事为主线,用航拍的摄影艺术形式深入挖掘新时代黄河文化内涵、展示黄河文化旅游带风情风貌、聚焦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是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精神的具体体现。展览力求通过摄影艺术形式,进一步充分发挥黄河文化在推动沿黄地区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影展中,摄影作者燕瑞国的60幅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黄河两岸人文风情、文化旅游产业等内容,阐发了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弘扬黄河文化的重大意义,是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传播弘扬黄河文化的魅力画卷。

  展览地点:

  济南市图书馆中心馆负一层展厅

  展览时间:

  2022.9.27-10.8

  主办单位:

  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市摄影家协会、济南画报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