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济南市“童声书韵”诵读大赛志愿者招募!

  深受泉城少儿和家庭喜爱的济南市“童声书韵”诵读大赛第四届在深秋闪亮开场!

  本届大赛主题为“畅响泉城——童声传颂黄河故事”,旨在推动全市未成年人对黄河文化的认知、理解、传承与创新,激发未成年人保护黄河,弘扬黄河文化的历史责任感,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进一步满足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本届大赛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等主办,济南教育电视台、济南市图书馆等承办。

  大赛组委会设在济南市图书馆少儿部。咨询电话:83181535(接听时间:9:00-17:00)

  本届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均在“山东公共文化云”线上平台举行,官网网址:www.wenmind.com

  报名时间:11月20日8:00—12月6日22:00。具体信息请11月4日起关注济南市图书馆网站和济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

  现热情招募爱心志愿者参与大赛宣传活动,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20日。爱心志愿者请加入微信群“童声书韵大赛志愿者群”。

  招募对象:具有志愿服务精神、关心支持公益儿童阅读平台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未成年人。

  工作内容:

  1独立或参与到社区、学校、幼儿园、图书馆等宣传第四届济南市“童声书韵”大赛活动。

  2在社区、学校、幼儿园、图书馆等场所开展绘本故事讲读活动中,宣传第四届济南市“童声书韵”大赛活动。

  工作流程:

  1、提前一天上报宣传活动的时间、地点,组委会根据情况提供人员、物品等辅助

  2、根据工作内容上传宣传照片或视频,照片或视频名称请注明时间、地点宣传人及宣传内容

  3、根据宣传成效,授予大赛组委会签发的“优秀宣传推广者”证书并赠送特色文创产品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