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急救知识讲座本周六开讲

  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人数超过55万,每天约有1500人猝死,由于未能得到及时而正确的心脏复苏术救治,发生在院外的绝大部分病例最终抢救成功率不到1%。

  心脏停跳只需4-6分钟,就会对大脑产生不可逆损伤,超过8分钟即便救回来也很可能成为植物人。因此当发现有人心脏骤停后,心脏复苏术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正确的院前心脏复苏术将为患者在院内急救赢得宝贵时间。

  那么,心跳骤停前兆有哪些?如何判断呼吸心跳骤停?发现有人心跳骤停后现场如何救治与呼救?

  10月17日周六下午14:00——15:00,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救分中心主任王立军医生将手把手教你徒手心脏复苏术。

  急救,生命就在双手间!一切为了生命!公益讲座,欢迎聆听!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17日(周六)下午2点

  讲座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

  咨询电话:0531-81275612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嘉宾简介:

  王立军,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救分中心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历、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济南市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市急诊医学委员会委员,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救分中心“青年文明号号长”、荣获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医疗保障组“先进个人标兵”、济南市共青团“最美志愿者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济南市急救网络先进工作者”。发表核心杂志相关医学学术论文数篇。

  交通方式:乘坐K156、K133路在文化艺术中心三馆站下车,北行100米;或乘坐BRT1号线在青岛路淄博路站下车,步行1.2公里;或乘坐K215路在腊山河东路威海路站下车。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