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馆藏红色文献展”国庆开展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史征程,再现红色历史,找寻红色记忆,济南市图书馆于2020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在新馆负一层展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馆藏红色文献展”。

  本次展览分为“1949-2020年《大众日报》国庆头版”、“红色文献”、“抗美援朝文献”三大主题,共展出图书、期刊、报纸等自1920年以来各类文献近200册,以馆藏71年国庆当日《大众日报》、反映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政治军事、思想活动、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文献资料及文艺作品、记录抗美援朝时期历史的文献资料为主要内容,从文献史料的角度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