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谈书吧之《可爱的中国》直播预告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激励青少年奋发图强,茁壮成长。2020年7月5日(本周日)上午十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谈书吧”将与小读者们相约线上。儿童阅读推广员小桃老师将领读革命英雄方志敏的代表作品《可爱的中国》。

  《可爱的中国》是革命烈士方志敏1935年写于狱中的名篇。他以亲身经历概括了中国从“五四”运动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以来的悲惨历史,愤怒地控诉了帝国主义肆意欺侮中国人民的种种罪行。他的文字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对革命必胜的信心以及对未来的希冀。

  直播时间:2020年7月5日(周日)上午10:00

  直播主题:七彩泉谈书吧《可爱的中国》

  主 讲 人:儿童阅读推广员 小桃老师

  直播平台:新浪微博一直播

  收看方式:手机下载“一直播”APP,搜索并关注“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准时收看即可。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