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我的爸爸叫焦尼》线上直播活动预告

  6月21日(星期日)上午十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将在线上“一直播”平台与大家见面。在父亲节这天,怡然姐姐要跟大家分享一本不太一样的绘本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我的爸爸叫焦尼》。

  本书讲述了一个非常温馨感人的小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狄姆是一个离异家庭的孩子,他不能经常见到爸爸焦尼,然而只要能和爸爸在一起每一分钟都是快乐的。他告诉热狗店的阿姨、电影院的伯伯、披萨店的邻居,告诉所有人他身边站的就是他爸爸。他为爸爸自豪,当电车走远,他期待着下一次和爸爸见面的时间。

  跟爸爸一起,对孩子应该是很平常的,可是对堤姆来说,却是那么珍贵、不凡的经验,因为他要盼好久好久,才能把爸爸盼来跟他相处一天。所以,他要大声向全世界宣告:我的爸爸如何如何……一个孩子这么用尽力气的向全世界宣扬一件本该是很平凡的事——我有爸爸陪喔!我想任一个人看了都会心酸。这样的书,孩子可以从中得到情感的认同及抒发。知道自己其实可以以一种比较了然、平和,依然有期望的态度,去渡过或看待他人/自己的单亲生活。对于面对同样问题的父母来说,也是一种感情的认同和纾解。人生就是如此,生活不能事事如意时时顺心。婚姻虽然破裂,但挚爱亲情永远无法割断。家庭虽然破碎,但每个人都需要维护自尊、自信和对未来的信念。没有埋怨,没有责备,在希望和实现希望之间,总会有阻滞。但是,只要拥有爱,就会有勇气、有力量。小朋友们加油,爸爸妈妈们加油!祝爸爸们,父亲节快乐!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