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阅读日,来市图老馆听故事,看绘本,做手工

  4月2日(周二)上午10点,济南市图书馆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将举办精彩的庆祝“中国儿童阅读日”活动,听故事,看绘本,做手工,欢迎小朋友们来参加!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于1956年设立国际安徒生奖,是世界儿童文学的最高奖项。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中国儿童读物促进会在教育部和团中央的共同支持下,将国际儿童图书节引进中国,设定每年4月2日为"中国儿童阅读日"。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共同架起儿童与图书的桥梁,让中国的儿童与世界儿童一样同处一个阅读起跑线上。

  届时儿童阅读推广员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欣赏两本获得国际安徒生大奖的绘本《三只小猫头鹰》和《小个子先生去救人》。三只特立独行的小猫头鹰,带我们来了一场环球旅行,从圣诞节直到第二年的圣诞节,看看它们都做了啥?小个子先生和他的朋友青蛙、鸭子一起寻找发出求助信号的兔爸爸。大家齐心协力地想办法,最终帮助兔爸爸摆脱困境,安全回家……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五颜六色的折纸,动手动脑,折出书中的世界。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