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三)——应用心理学视角下的青少年及其家庭

  举办单位:

  济南市图书馆、槐荫区教育局、槐荫区侨联、槐荫区图书馆、济南报业集团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主 讲 人:树辉老师

  讲座时间:2019年3月16日(周六)上午10点

  讲座地点: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大报告厅

  内容简介: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家庭教育对一个人的启蒙成长,成才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青少年是个体从童年向成年发展的过渡时期,是最容易出现心理和行为异常问题的时期。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使青少年受益终生,家庭美满幸福。但是当父母的家教方式仍停留在传统观念中,那么机械的重复管教模式和权威的家长制将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孩子突破自我的成长动力也将受到限制。

  本期讲座,树辉老师将以《应用心理学视角下的青少年及其家庭》为主题,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自己和孩子,解读家庭关系中存在的盲点和误区,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你将在下列方面有所收获

  ·  一个人成年之后所呈现出的心理状态和幼年时原生家庭的影响究竟存在怎样的关系?

  ·  孩子成长的动力都去哪儿了?

  ·  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压力是如何形成的?

  ·  作为父母如何站在家庭关系的角度觉察孩子的成长?

  ·  案例分享

  ·  现场体验及互动答疑

  主讲人简介:

  树辉老师,中国心理师协会注册首席督导师,中科院青少年及家庭治疗项目组特聘专家,山东树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创办人,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心理节目特邀心理专家。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