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声音——让朗读更精彩!

  我们热衷参与各类朗读比赛和演出,感受着朗读带来的乐趣,但我们真的会“朗读”吗?我们的朗读方式正确吗?带着这些疑问,济南市图书馆与远方之声国际朗诵俱乐部合作,推出了“健康朗读”——济南公益讲座。文化部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朗诵专业高级教师远方老师将以“全民健身”的思路,以“健身、养生、怡情、益智”为宗旨,创造性地提出“健康朗读”新理念,为广大朗读爱好者指明一条正确的朗读之路。

  现场,黎江、陆洋、严燕生、姚美含等播音、朗诵艺术家和医学专家将根据与名师的共同研究和总结的多年经验,结合晚清著名学者曾国藩“声音鉴”的观点,归纳了简便、易行、高效的“三三制语音健康发声法”,为听众带来一堂精彩的、难忘的、实用的课程。

  讲师简介:远方老师,毕业于军事专业学院,历任北京军区某部宣传干事,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文化部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朗诵专业高级教师。是“健康朗读”新理念的开创者,在全国开展多场公益讲座。

 

远方 

  名家介绍:

  黎江: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长年担任中央台《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等重要新闻节目的主播。全国播音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官。

 

黎江 

  陆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全国新闻联播》主播,中国广播电视专家委员会播音主持专家委员,国家广电总局高级职称评委会专家评委,全国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考试大纲修订人、出题人、审题人、组卷人,金话筒奖评委,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播音主持专业学科带头人、兼职教授,同时还是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

 

陆洋 

  严燕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国家一级话剧演员。1976年开始从事话剧表演。1986年在央视版《西游记》中给李世民和东海龙王配音。1994年首次出演电视剧《三国演义》。2004年开始参演了钱雁秋执导,梁冠华、张子健主演的系列古装探案剧《神探狄仁杰》、《神探狄仁杰第二部》、《神断狄仁杰》。2009年出演话剧《鸟人》。2011年出演现代都市剧《南国有佳人》。

 

 严燕生

  姚美含:中国铁路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

 

姚美含

  讲座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大报告厅

  讲座时间:2019年3月9日上午9点30分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