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关注大洋中的顶级猎食者

  在第六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到来之际,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与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精彩的科普讲座:关注大洋中的顶级猎食者——鲨鱼和鲸鱼。

  时间:3月9日周六上午10点,地点:济南市图书馆老馆六楼报告厅。

  届时大学生志愿者李鑫将带领小读者一起走进海洋世界,领略海洋动物的威力。通过生动的画面及有趣的讲解,介绍鲨鱼与鲸鱼的生活习性、生理特点以及各自的天敌以及如何通过体征区分鲨鱼和鲸鱼,阐明两者在生物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以及当前令人担忧的生存现状,号召小读者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动物。

  本期科普讲座正值春天的第一个节气“惊蛰”,大学生志愿者王天娇将结合惊蛰节气的特点,配合科普动画介绍什么是“惊蛰三候”以及惊蛰若干动物的习性及趣味知识,并将相关的古诗、成语穿插其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