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小课堂——做一幅年轮钉子画装点新春

  本周日(20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七彩泉美工坊”推出的“鲁班小课堂”系列手工活动,精彩继续进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巧手制作钉子画”,春节即将到来,让我们在专业手工老师的带领下,做一幅漂亮的钉子画装点新春吧!本次活动地点为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传习室。

  所谓钉子画,指的是一种由钉子和线组成的图画,其具体做法是先在木板上钉上钉子,然后用线绕出图案,榔头和钉子其主要作画工具。用来固定东西的钉子和用来编织手链的线,是我们平常生活中毫不起眼的小物件,但两者一旦碰撞,线缠绕钉子、钉子固定线,会带来让人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其作品不仅让人目瞪口呆,更是完全颠覆你的想象力。钉子画看起来简单,操作起来却极其复杂,其复杂在于细节,需要创作者投入极大的耐心和细致。本次活动,大家可以在专业手工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制作和完成一幅钉子画。届时,小朋友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水平,动手制作一幅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原创钉子画。新春在即,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脑洞大开的年轮钉子画装点新春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