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交享阅”读者沙龙:旅游四十年——从“民间外交”到“说走就走”

  主讲人:牛国栋

  时 间:2018年12月22日(周六)上午9:30

  地 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 办: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40年,无论对一个人,还是一个行业来说,都可以改变很多。

  1978年,中国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旅游业开始肩负起从外交事业向经济产业的转变。从“旅游”自备粮票,到如今“说走就走”的个性化旅游;从出境游要走非常复杂的程序,到现在可以玩遍全球几乎每个旅游城市;从传统线下渠道预订,到手机就可以完全操作所有的旅游安排,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出现,更是改变了旅游供给和旅游消费方式,也促进了旅游商业模式改变,更使得旅游者和市场对旅游信息化产生了更高的需求。这些,都见证了这个属于中国旅游业转变的时代,也是属于“大众旅游”的时代。

  本期沙龙,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牛国栋将结合自己40年来从事旅游事业的经验与感悟,带领大家穿梭旅行时光机,将40年来国人的旅行记忆娓娓道来,为大家全景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旅行从“奢侈品”到“日常品”变迁全过程。

  主讲人简介:

  牛国栋,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导师、济南市政协文史委员会特邀委员、城市文化学者。致力于城市纪实摄影及城市传统文化的保护、继承与开发利用等课题研究。代表作品有《济南乎》、《济南?青岛历史建筑游》、《济水之南》等。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

 

扫一扫,轻松预约报名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