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谈书吧——领略《汉声中国童话》的无限魅力

      12月16日(周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谈书吧”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腊山河东路与威海路交叉口)小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来自济南市槐荫区恒新小学的优秀语文老师张凤燕与小读者们一起分享鉴赏《汉声中国童话》。

  《汉声中国童话》,是台湾汉声杂志社上百名匠人历经10年打造,全球华人“传家宝”级读物。丛书按照传统农历岁时,每月一本,每天一则故事,全套12本,共362个故事,涵盖节日传说、民间故事、神话故事、历史故事、事物起源故事、科学故事等。用各类故事交替穿插的手法,期望孩子们在逐日读完一年故事之后,可以奠定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认识。书中每一篇故事后面都附加了“给妈妈的话”,希望每个故事都是在亲子共读中完成。这些故事不只是充分打开孩子的精神世界,展开孩子辽阔的心胸,无形中,也使得讲述者和聆听者自然建立起中国伦常的亲情。不仅如此,孩子启蒙过程中,会因亲情的滋润,对自己、对世界充满信心。

  《汉声中国童话》荣获“第八届文津图书奖”、台湾地区“金鼎奖优良图书奖”、新加坡“图书金牌奖”等多种奖项。

  还等什么?寒冷的冬日,撷一抹暖阳,来市图书馆新馆一起来领略《汉声中国童话》的魅力风采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