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流动 衣旧情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邀您一起为留守儿童捐赠棉衣

  霜降过后,秋风里夹杂着一丝冷意,连续几日的阴雨天后,农村留守儿童们的冷暖,更是牵动着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七彩泉”助读团队广大队员们的心。为了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开展“‘让爱流动 衣旧情深’——为留守儿童捐赠棉衣”活动,愿广大热心读者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您的关爱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满温情的冬天。

  本次活动,我们接受捐赠衣服的要求如下,第一:衣物最好均为冬季棉衣,并在八成新以上,适合6岁以上孩童;第二:衣物无明显污渍、破损和异味,保暖实用;第三:除接收旧衣外,我们也同时接收广大热心人士捐赠的全新衣物。自即日起,济南市图书馆将在新馆负一层少儿数字阅读体验区服务台接收衣物捐赠,捐赠截止时间为12月中旬,咨询电话:81275600。

  衣物捐赠活动结束后,我们将符合标准的衣物进行消毒和整理后,统一送往有需求的农村学校。此外,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七彩泉”助读团队的广大队员,还将为留守儿童准备一系列全新的儿童刊物、精美文具和一堂精彩的绘本故事课,届时一并送到孩子们手中。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也真诚呼吁广大捐衣捐物的读者也快快加入到我们“七彩泉”助读团队之中来,届时和我们一起走到广大留守儿童的身边,用您的善举给孩子们带去一个暖身又暖心的暖冬。自即日起,本次活动也同时开始接受热心读者报名,报名电话:81275600,具体活动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七彩泉”护童小队成立于2016年6月,目前拥有队员18人,全部由济南市图书馆少儿部全体工作人员组成。多年来,助读团队坚持“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先后深入天桥区白桥镇等多所贫困山区和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欢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