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美工坊”——快来新馆制作漂亮的小版画花卉吧!

  这个周末,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七彩泉美工坊”活动,将带领小读者们玩转纸版画。本周日(11日)上午10点,“巧手制作纸版画花卉”活动将在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传习室举办。届时,来自专业手工作坊的高级艺术老师,将带领小读者们一起领略纸版画带来的创意和惊喜。

  众所周知,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四大发明之一,有着悠远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传统版画是基于印刷术诞生的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通过多种形式制作出模板进行印刷。纸版画是一种儿童能够掌握的制作形式,用稍厚的纸张剪出或刻出形象的平面轮廓,后贴于另一基纸,形成凹凸版,上墨或上色后即可拓印的画。通过纸版画的制作,能够让孩子了解丰富的艺术文化历史的同时,参与制版也能提高绘画和动手能力,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本周日,来自专业手工作坊的高级艺术老师,将带领小朋友一起感受纸版画创作的乐趣,通过动手与动脑,大家不仅能够体验胶版刻版印刷,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漂亮的小版画作品,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