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交享阅”读者沙龙: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金庸大师和他的大侠们

  主讲人:李敏

  时 间:2018年11月10日(周六)上午9:30

  地 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传习室

  主 办: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问世间侠为何物?江湖浪迹?豪饮潇洒?快意恩仇?仗剑救拔?

  金庸小说继承古典武侠小说精华,开创了形式独特、情节曲折、描写细腻且深具人性和豪情侠义的新派武侠小说先河,深受欢迎,不少文坛才子和读者都提笔撰写书评,形成“金学”研究的风潮,亦被改编成影视剧集、游戏、漫画等产品。

  金庸是新派武侠小说公认的盟主,被普遍誉为武侠小说作家的“泰山北斗”。他创造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江湖豪侠,他书写了一段段感天动地的侠骨柔情,他描绘了一幅幅浸润心脾的文化画卷。

  金庸笔下有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儒侠,有旷达超脱、适性得意的道侠,有破孽化痴、悲天悯人的佛侠,更有放荡不羁、嬉笑怒骂的世俗之侠。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先生已驾鹤西去,而他创造出的武侠世界滋养了几代人的精神。本期沙龙,让我们一起了解先生、结识先生笔下的大侠们,以此感怀、纪念先生,也缅怀曾经的武侠世界。

  主讲人简介:

 

 

  李敏,济南市图书馆读者沙龙公益讲师,山东商职学院教师,心理学硕士,中医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爱好阅读,资深阅读分享人,多次被市图书馆和民间读书会邀请为主讲嘉宾,获得广大读者的好评和认可。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

 

第49期“交享阅”读者沙龙 报名二维码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