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书院国学讲堂:中医与幸福生活讲座

  主题:心脏猝死的发生与预防
  主讲人:段桂华
  讲座时间:11月10日(周六)上午09:30
  讲座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本场活动,我国现代著名运动中医学专家段桂华将来到济南市图书馆,详细解析心脏猝死的发生机理,以及如何通过中医学调理预防心脏病猝死现象发生。活动中,段桂华还将留出时间与现场听众零距离互动交流。
  公益讲座,无需预约,机会难得,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参与。
  主讲人简介:
  段桂华,著名运动中医学专家,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运动医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省全民健身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兼任备战2008年奥运会国家田径集训队科研顾问,为“健康山东行动”省级专家组成员,被誉为“为奥运冠军把脉的名医”,为我国许多优秀运动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我国著名中医学抗疲劳专家,段桂华基于对疲劳与疾病的关系、疲劳产生机理的深入研究,对于普通人的心脏病、肾病、肝病、胃病、失眠症、痛风、高血压、糖尿病、前列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月经不调、感冒,以及各种癌症等常见病、多发病,从消除疲劳、针对性地改善和提高脏腑功能等方面进行治疗,取得了显著的疗效,治愈了许多疑难杂症,常被病人称为“救命恩人”。
  在运动中医学研究方面,段桂华取得了许多突破性成果,在人体疲劳程度的中医学诊断、应用中草药消除疲劳等领域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著有《运动营养学》、《体育与健康》等两部专著,获得过多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