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木头,很开心!本周日来图书馆打造百变轮船吧!

  这个周末,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七彩泉美工坊”活动,将继续带领小读者们尽情玩木头。本周日(28日)上午10点,“小木匠打造百变轮船”活动将在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传习室举办。届时,来自专业木工作坊的专业老师,将带领小读者们一起领略木头带来的创意和惊喜。

  来自瑞典的神经生理学家蒂·伯格斯托姆教授曾经说过:“在我们的指尖上,有着非常密集的神经末梢,因此指尖的辨别力几乎和眼睛一样敏锐。如果手指得不到使用,如果在孩童和青少年时期我们成了“指盲”,这一丰富的神经网络就会失去原有的作用,对大脑造成巨大的损失,并阻碍我们的全面发展。通过双手,孩子们将大地上的材料变成作品,这不但促进他们内在的成长,还使他们拥有富足感!”为了让小读者们更好的使用手指,“七彩泉美工坊”近期两次推出木工体验活动。上个周末,“巧手制作儿童木工小卡车”活动得到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和喜爱;这个周日,“小工匠打造百变轮船”活动将继续为孩子们带来完美的创意木工体验。

  生活中,木头是一种最常见、最易获取,同时又能带来很多惊喜创意的材料。通过木工我们可以触碰到木头里生命的开始和结束,以及年轮中珍藏的故事。好玩的儿童木工课就像游戏一样吸引着宝贝们,给孩子们提供“玩”的机会,也提供了“学”的机会,同时成为了孩子们获取知识的良好途径之一。本次活动,小读者们可以通过学习使用安全的儿童木工工具,自己动手制作一艘专属轮船;并通过认知多种古今中外的轮船,总结摸索、大胆想象、自由设计、灵活组建,打造一艘独一无二的木工轮船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