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交享阅”读者沙龙·玉读馆——南怀瑾与《论语别裁》

  主讲人:王玉

  时 间:2018年10月20日(周六)上午9:30

  地 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 办: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南怀瑾(1918年-2012年),出生于中国浙江温州,中国当代诗文学家、佛学家、教育家、中国古代文化传播者、学者、诗人、武术家、中国文化国学大师。南怀瑾精通儒、释、道等多种典籍,全身心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建设与传播,其出版代表作诸多,如《论语别裁》《孟子旁通》《原本大学微言》《易经杂说》等共计三十多册,被翻译成八种语言流通世界各地。

  其中,南怀瑾先生撰成的《论语别裁》,是一本关于《论语》的讲演录。书中对《论语》二十篇的每一段原文,都作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述。不仅有篇章结构、段落联结上的提示,而且有原文义旨以及所涉人文掌故的阐发。尤为新颖的是,作者将对原文的串讲撮编为一个个历史故事,蕴意深邃而妙趣横生,这在众多的《论语》章疏中是别具一格的。本次读者沙龙,青年作家王玉将与大家共同探讨这本书里的岁月与性情,追随大师脚步重读国学经典,感受这千古以来颠扑不破的文化至理。  

  主讲人简介:

  王玉,青年作家,艺评人,山东济南人。著有《莫言评传》、《歌影江湖》、《黄霑:你道简单是声笑》、《唱我逍遥调》等。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玉读馆QQ群:424967539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参与沙龙互动读者将有机会获赠图书一册。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