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书院国学讲堂第126期活动预告

  主题:思维方式——中西医差异的根源
  主讲人:黄海量(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教授)
  时间:9月9日(周日)上午09:30-11:00
  地点: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公益活动,无需预约,欢迎广大读者参加。
 
  9月2日上午,黄海量老师做客国学讲堂,对什么是中医、什么是西医、中西医对健康和疾病认识的差异、在疾病诊断和治疗上的差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讲座引经据典,案例丰富,风趣幽默,让现场近百位读者朋友对中、西医及二者的差异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
  本周日上午,黄海量老师将继续做客国学讲堂,从思维方式的角度解析中西医差异的根源所在。
 
  主讲人简介
  黄海量,男,山东滕州人,医学博士,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兼任世中联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世中联中药抗病毒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名医学术传承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经方分会理事、山东省科学养生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老年医学研究会神经损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等职。在工作学习期间,主持厅局以上课题4项,参与省级以上课题5项,发表论文60篇,参编教材及著作8部。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