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国学堂”——《汉字之美》第五讲

    8月4日(星期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七彩泉国学堂”公益讲座活动,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办。本场讲座系《汉字之美》第5场讲座,由儿童阅读指导员叶子老师担纲主讲。

  汉字是迄今为止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它不仅积淀着中华民族的睿智和灵魂,还记录和承载着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悠久文明。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的公益系列讲座《汉字之美》,旨在带领小读者走进奇妙汉字的世界,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本场讲座,叶子老师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大家详细介绍汉字的演变,并逐一解析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隶书、草书、楷书和行书等字体的产生和变化过程,带领大家一起认知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著名书法大师,领略不同字体的个性之美。此外,叶子老师还将为大家介绍“中国汉字十三最”、“中国汉字最神的八个字”,以及赏析康熙、雍正皇帝的一系列神奏折,带大家走进一个无与伦比的汉字世界!本周六,和叶子老师一起长知识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