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向融”金融知识普及小讲堂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7月14日(周六)上午9点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

  适合年龄:6——12岁

  内容简介:

  为什么有些品牌的冰激凌只卖小份装,有些品牌却只卖大份装呢?为什么大多数百货商店把男装摆在较低楼层,而女装摆在较高楼层呢?为什么硬币上的人像都是侧面像,纸币上的人像却是正面像?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中蕴含着经济学小知识。来自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将与小读者们通过做游戏等多种互动方式,帮助他们了解生活中的经济学常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

 

 

   活动时间:7月15日(周天)上午9点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

  适合年龄:6——12岁

  内容简介:

  在商场购买玩具和零食时,我们需要用到纸币。过年时,长辈发给我们的红包也是纸币。生活中纸币无处不在。自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带领小读者了解人民币的相关知识,认识各种面额的人民币,并通过做游戏熟练掌握不同面额纸币的兑换。通过真假币对照,增强对假币的识别能力。并通过举例等方式讲解各类金融专业性知识,如囚徒困境等,使小读者了解相关的金融知识,培养对经济学的兴趣。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