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来市图老馆,七彩泉故事会带你追寻童年的滋味

  77(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将在老馆(经三路150号)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举办,本期给大家带来的故事是我国著名作家、翻译家彭懿创作的《红菇娘》。 

  《红菇娘》是彭懿几十年来创作的一个写实故事,灵感来自于他故乡的一条小路。红菇娘看上去像一个红色的小灯笼,咬下去有一股酸甜酸甜的汁,还有一粒粒砂糖一样的籽儿……是作者的童年记忆中美好的滋味。故事发生在东北的一个小村庄里,一个从城里来的小女孩,在漫天红菇娘的原野上,遭遇了一个乡下野男孩,他们之间会上演一个什么样的情节呢?据说那是一个嗯呐,嗯呐……”的故事。 

  除了好玩儿有趣的故事,阅读推广员小思老师还准备与故事相关的悦耳的歌谣,小朋友们是否已经迫不及待……听故事、赏乐曲,让炎炎夏日变得不再乏味枯燥。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