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摄影沙龙(十四):摄影作品如何吸引读者视线

  主讲嘉宾:杠一
  活动时间:5月26日(周六)下午2点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咨询电话:0531-81279601
  内容简介:
  摄影作品是图像,也可归结为影像,是用图像说事儿的载体。读图者需要从图像的外观或形态感知其要表达的内涵,所以,摄影作品如何通过不寻常的图像外观从铺天盖地的图片海洋中凸显出来,抓住读者的眼球,使其在驻留、观看中读到内涵,这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毫无疑问,内涵是诉求的落脚点,但若引起读者注意,还需先用外观去吸引,所谓抓人心须先抓人眼,这或许是优秀摄影作品成功的秘笈。
  杠一老师提倡个性化、鲜见性创作思路,并以他几十年的丰富摄影创作经验和娴熟的前后期技术,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演示了如何突破常人眼的形态来演绎照片外观,在技术应用层面,有高低影调、多重曝光、慢门、摇机、红外摄影、长焦大光圈效应、多焦点景深、高动态范围等等诸多前后期技术的应用及效果展示,对摄影爱好者进行摄影创作必定甚有启发。
  主讲人简介:
  杠一老师近十余年一边创作一边开展摄影培训,是一位为全国各地影友所熟知的摄影家和数码后期专家,其《揭秘摄影创作那层窗户纸》、《摄影构图规则反思》、《摄影表达的反人眼效应》等10多个摄影专题讲座在各地获得广大影友的追捧和好评。独创的“数码摄影高画质无损”后期调图系统更是征服了万千影友,曾经一个关于摄影后期的教学帖子,制造了一个点击率超60万人次的网络神话。
  杠一老师不事张扬,潜心研究摄影创作,是一位有见识、有建树的摄影家。认为摄影前、后期系摄影创作的完整过程,倡导所有技术手段服从于“表达”的理念,主张摄影题材没有优劣之分,艺术表现应“百花齐放”、艺术表现形式无禁锢的思想。摄影后期方面,在全国首先将亚当斯“区域曝光系统”用于数码摄影后期,并创立了一套以胶片的油润、厚重为目标的高画质原则,及使用Photoshop非破坏性编辑技术、按照科学的工作流程作业的先进后期调图方法。
公益讲座,无需预约,欢迎广大读者朋友参加。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