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葡萄酒达人的距离,只有一堂课

  优雅地端着高脚杯,聊聊葡萄酒世界的“五大名庄”,谈谈喝拉菲为什么要喝82年的,橡木桶熟化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适合……济南图书馆葡萄酒品鉴公益课堂,让你会品酒、买酒,以及有格调地讨论葡萄酒。

  酒瓶三毫米的厚度,一颗葡萄要走十年,我们用一堂课的时间告诉你,一杯葡萄酒里到底包含了多少知识。济南图书馆葡萄酒品鉴公益课堂带你走进葡萄酒的殿堂,资深葡萄酒教育机构“酩仕葡萄酒学苑”专业讲解,最贴心、最全面、最实用的葡萄酒知识,让你从这里爱上葡萄酒。

  其实葡萄酒看似神秘,实则有迹可循。等你爱上了她之后,又发觉十分错综复杂。然而复杂的是知识,不变的是情感。葡萄酒和绘画、音乐一样,反映着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和理解,滋养我们的内心。葡萄酒不是必需品,但它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一旦拿起了酒杯,就难以放下。

  当图书馆遇上葡萄酒,原来知识也可以很可口。济南图书馆葡萄酒品鉴公益课堂,酩仕葡萄酒学苑用最轻松的方式传播葡萄酒知识,带您学会享受葡萄酒、享受品质生活。

  一、课程内容

  将着重围绕以下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

  (1)葡萄酒的主要类型及风格

  (2)葡萄种植和酿造过程

  (3)新世界与旧世界主要产区介绍

  (4)常见的葡萄品种及其特征

  (5)如何解读酒标

  (6)品酒技巧:如何系统的品酒与描述

  (7)侍酒、储存、配餐、餐桌礼仪等

  二、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5月19日(周六)下午14点

  活动地点:济南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报名电话:0531-81279601

  三、主讲人简介

  张福良,英国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 高级品酒师,法国CAFA侍酒师认证,酩仕葡萄酒学苑讲师,葡萄酒行业多年从业经历。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