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交享阅”读者沙龙·玉读馆

  主题:《红楼梦》与江南园林
  主讲人:王玉
  时间:2018年5月13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办:济南市图书馆  玉读馆 
  她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是中国最具文学成就的古典文学巨著。
  她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作品,是全人类的文化瑰宝。
  她蕴藏着一个时代的历史容量,是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
  她展示了广阔的的社会生活视野,包罗万象,是一部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
  她是《红楼梦》,清代作家曹雪芹创作的章回体长篇小说。《红楼梦》家喻户晓,一部说不尽的经典,一百多年来,世人对它的研读热潮,几乎从未间断过。曹雪芹用绝妙的文学语言在《红楼梦》中描绘了众多园林。其中,大观园既有江南园林的秀美意境,又具有帝王苑囿的宏大奢华,它甚至比历史上任何一座中国古园林更雅致、更精美。这座典型中国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究竟美在哪?又是如何在层层叠叠的设计中,暗含人物命运与性格的玄机的呢?且听本期王玉话红楼。
  主讲人简介:王玉,青年作家,艺评人,山东济南人。著有《莫言评传》、《歌影江湖》、《黄霑:你道简单是声笑》、《唱我逍遥调》等。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玉读馆QQ群:424967539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