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放映室——头脑特工队

  3月4日(星期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放映室”将在老馆(经三路150号)六楼报告厅举行,本期播放的影片是:《头脑特工队》。
  长久以来,皮克斯工作室都被视为动画电影的质量保证,佳作包括《玩具总动员》系列、《飞屋环游记》、《机器人总动员》等。这部《头脑特工队》再次展示了皮克斯的惊人想象力。
  影片主人公是一个名叫莱莉的小姑娘,她头脑中的情绪们变成了鲜活的小人,包括快乐、忧伤、厌恶、害怕、愤怒。情绪小人儿们在莱莉的头脑中各司其职。如果说此前“头脑特工队”这个词只是抽象概念,那么在本片中,观众可以清晰直白地看到五光十色的大脑内部世界。除了五名情绪小人,短期记忆、长期记忆、核心记忆、潜意识、个性等抽象名词也都具象化,有理有据,创意十足,成了名副其实的“脑洞大开”。
  《头脑特工队》很适合孩子们看。这并不只是因为它是一部动画片,也可以看作动画版的“成长的烦恼”。 成长之旅总是伴随着困惑,为了让莱莉最终重拾快乐,情绪小人历经种种艰难险阻,努力重返大脑控制中心。这是怎么的一个精彩过程?期待与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分享。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