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诵读迎元宵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民俗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体味浓浓的年味,提高孩子们的语言文化素质,3月2日(元宵节)上午10点,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在老馆六楼报告厅举办“经典诵读迎元宵”活动。
  此次诵读活动,欢迎喜爱诵读的中小学学生积极参与,无需提前报名,自愿上台朗诵自选篇目,可个人,也可集体合作诵读;可穿插器乐、舞蹈等表演;还可观赏朗诵名家的视频节目等。服装以汉服、校服、时装并用。诵读篇目以中华经典诗文为主,诵读形式不拘一格,活泼新颖,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作品内涵为佳。
  活动现场特邀陈明磊老师担当主持及点评。陈老师从事国学经典诵读教育活动近20年,积累了丰富的经典诵读教育经验,深受学生欢迎。
  让我们用心聆听这些用不同声音演绎出的中华经典作品,在抑扬顿挫的韵律中感受普通话的魅力,通过锻炼提升自己的诵读水平,在对经典的传诵中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