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戊戌新春-2018春联书法大展开展

  主办单位: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济南市图书馆

  特别鸣谢:天桥区文化局、槐荫区文化(旅游)局、历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天桥区图书馆、槐荫区图书馆、历城区图书馆

  笔墨承传统,佳联溢书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现笔墨春联的独特魅力,济南市图书馆联合天桥区文化局、槐荫区文化(旅游)局、历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天桥区图书馆、槐荫区图书馆、历城区图书馆等多家单位,邀请当地30余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书写了80余副春联书法作品,共同推出“喜迎戊戌新春—2018春联书法大展”,以飨读者。

  参展作者中,既有多位国家级、省级书法家,也有很多济南当地书法家,还有几位民间书法爱好者;展出的作品中,既有楷书、隶书、行书,也有篆书、草书,甚至还有甲骨文作品;既有辞旧迎新的传统春联,也有歌颂新时代新生活的原创佳作。无论在参展作者上,还是书作品形式和内容上,都不拘一格,充分展现出了春联与书法融合的艺术美感。

  此次展览时间为2月7日-3月2日,地点为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展厅,欢迎广大读者前来观展。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