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2018年新春有奖猜谜活动原创谜语征集通知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每年大年初一,济南市图书馆都会举办有奖猜谜活动,与广大市民一起过大年。2018年的春节,市图将举办“金犬贺岁”——第十四届新春有奖猜谜活动。为了让活动更贴近群众生活,提高广大读者的参与积极性,现面向广大市民征集原创谜语。
  一、主题内容
  1. 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为主题,充分发掘运用中国社会、历史、人文、自然等方面的文化元素。
  2. 以表现济南地域特色文化为主题,围绕济南名泉、济南名士、济南特产、济南时事等方面设计谜语,表达美好愿景,展现时代风貌和地方特色。
  3. 以倡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为主题,围绕名著名家设计谜语,借以推书荐书,烘托书香氛围。
  二、创作要求
  1. 主题思想鲜明,立意新颖,构思巧妙,格调高雅,内容健康,且合乎创作规范。
  2. 要求谜语原创,产生侵权责任自负。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
  四、参与方式
  提交原创谜语数量应在20条及以上,作品可送至市图新馆三楼阅览室,或发送电子版到邮箱jtjyb123@163.com。请备注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
  五、奖励方式 
  原创谜语一经采用,作者将获得精美奖品一份。
  咨询电话:81279630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