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摄影沙龙第九期:我们为什么要拍照

  主讲人:宁舟浩(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理事)
  时间:12月2日(周六)上午9点半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咨询电话:0531-81279601
  讲座内容:
  从常见的“庸俗摄影作品”作为反例,简要阐述摄影的两大分支:纪实摄影和观念摄影。然后多角度系统分析解读了从2016年到上世纪中叶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中主要获奖照片约60张,最终引出《纽约摄影学院教材》、罗伯特.普雷基和孙京涛老师等国内外名家对好照片的判断标准。和大家们一起讨论推导出——“学习摄影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摆脱摄影。 从另外一条道路上重新发现和超越自我”并用摄影发现和记录属于自己和大众的幸福。
  嘉宾简介:
  宁舟浩,1975年出生于山东肥城,祖籍湖南省隆回县。艺术硕士。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理事。纪实摄影师,国内最早报道农民工城市生存状态、京剧演员当前生存状态和城市社会化养老问题的摄影师。作品多反映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作品传播、影响较为广泛。现居住于山东省济南市。
温馨提示:公益讲座,无需预约,欢迎广大读者朋友参与交流。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