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谈书吧”:风筝·童年·快乐事

  11月26日(周天)下午3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谈书吧”,将在济南市图书馆老馆六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风筝·童年·快乐事。主讲人是济南市舜耕小学优秀班主任张丽媛老师。

  快乐的童年总有风筝的记忆,周末的广场,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孩子们都挑选到五彩斑斓形状各异的风筝,开心得合不拢嘴。有的牵着风筝线,不管不顾地在前面跑,身后的风筝像疯子一样呼啦啦在后面东倒西歪;有的托着风筝,一边在前面跑,一边回头看着心急地大声叫唤;有的让爸爸妈妈牵着风筝,看风筝四平八稳地飞上去自己在一旁傻乐。本期谈书吧活动就从“知风筝”、“放风筝”到“赏风筝”层层展开深入。主讲人在“知风筝”环节将主要介绍风筝的发展史、流派和制作风格;在“放风筝”部分将和现场小朋友互动交流自己放风筝的经历;在“赏风筝”环节将与大家一同吟诵赏析关于风筝的诗词,并为小读者推荐相关作品。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