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一缕 · 享人生百味”——市图第八期悦读·荐书开始征稿啦!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与书为友,以文会友,济南市图书馆将携手周三读书会于2017年10月至11月期间举办第八期悦读·荐书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读书分享的平台。

  主题梗概: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培根

  人生的道路上,书籍如同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这条路无论平坦或是泥泞,总有爱书人与我们同行,分享他们看到的风景,提示我们如何调整自己的旅途。读书是通往梦想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开阔视野,丰富阅历。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读书的感悟,不同的人见仁见智。

  亲爱的读者朋友,是否有那么一本书,逗你捧腹开怀?是否有那么一本书,帮你走出困境?是否有那么一本书,给予你人生的启迪?一缕缕书香蕴含了人生百味,赐予我们智慧与快乐。本次悦读·荐书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平台,写下自己读书的感悟,写下读书时的意趣和发现,从而指导自己的阅读,与他人分享人生百味。

  具体活动内容和规则:

  1、所选择的图书类型不限,是济南市图书馆馆藏图书。

  2、文章字数1000字以上。

  3、要求文章思想健康、内容生动、文笔流畅。

  4、提交文章须是原创,产生侵权责任自负。

  5、可提供手写稿或打印稿,手写稿送至市图新馆三楼阅览室;

  电子版以word格式发送至电子邮箱:jtjyb123@163.com

  6、请在文章右下角标明推荐书目+作者名+联系方式。

  7、本期活动文稿征集截止到2017年11月底。

  8、本期活动将评选出10篇优秀文章,由主办方电话通知获奖读者,并对获奖读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9、入选优秀文章将刊登在济南市图书馆网站读者社区“悦读·荐书” 栏目。

  感兴趣的读者朋友,赶快行动起来吧!写下精彩的读书感悟,把自己心爱的书籍推荐给大家!

  咨询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三楼阅览室南区

  咨询电话:81279630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