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摄影沙龙第七期:关于人像摄影的那些事儿

  主题:关于人像摄影的那些事儿——人像摄影的修炼秘诀

  时间:9月17日(周日)下午2点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咨询电话:0531—81279601

  主讲人简介:

  陈茂辉,独立肖像摄影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摄影专业,曾供职于《走向世界》杂志社,喜欢拍摄人物肖像,拍摄了众多济南名士,企业家,艺术家,善于挖掘和抓取人物内在的精神特质。目前自己经营一个肖像创作类型的摄影馆——菩提树下肖像馆。

  讲座内容:

  《菩提树下肖像》系列是陈茂辉正在进行中的一个拍摄项目。这个项目的拍摄对象实际上包含了两个部分:

  一部分选取了四十岁以上的成年人。陈茂辉认为,过了不惑之年的人,对人生都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感悟,生命的张力以及他们独有的精神特质是吸引着他去挖掘和表现出来的。也许这些点并不一定都是阳光正面,可能带有些许沧桑与悲伤,但他想要通过自己的镜头表现出生命的力量。

  另一部分则是出生30天以内的婴儿。他认为这个阶段的孩子纯真,自然,毫无沾染人世间的世俗,这些无不渗透着缕缕的禅意,而这也是他想表现的点。

  将以上这两部分放在一起,也许会产生某种冲突,碰撞出的情感却会让人更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意义,这才是陈茂辉心目中的《菩提树下肖像》系列。

  本期摄影沙龙,陈茂辉将通过他镜头下的人物与故事为你讲述人像摄影的那些事儿。

  温馨提示:公益讲座,无需预约,欢迎广大读者朋友参与交流。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