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活动预告:《蚯蚓的日记》

  8月12日(本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蚯蚓的日记》,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国学讲堂举办。

  《蚯蚓的日记》是一本极为有趣的图画书,它以日记的书写方式,记录和表述了小蚯蚓对自己、家庭、朋友,甚至地球的点点滴滴的观察和感受,以及对自我、未来的想法,很能得到孩子的认同。《蚯蚓的日记》情节幽默,人物造型可爱滑稽,一些搞怪逗笑的细节令人拍案叫绝。不仅帮助孩子培养乐观向上的态度、多元思考的习惯,还传达了有关不同生物和地球的相关知识。

  蚯蚓是没手没脚的,你想象过他将如何写字?你想象过他将如何看书?你想象过什么是他的凳子和桌子?用餐的时候,他使用什么餐具?睡觉的时候,他的帽子会挂在哪里?如果他被蜜蜂螫了,会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本周六跟着怡然姐姐一起在绘本中找到答案吧!

  温馨提示:小读者们你们也有记日记的习惯吗?你的日记里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呢?如果可以的话请大家带着自己的日记本到我们的活动现场跟大家分享你的故事。你也可以带着画笔,像书中的小蚯蚓一样,用画笔画出你的故事,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日记本。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