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凯迪克金奖绘本《小黑鱼》

  7月22日(本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又要跟大家见面了,活动地点是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国学讲堂。
  此次故事会活动怡然姐姐将和大家分享李欧•李奥尼的绘本《小黑鱼》。大海的一个角落里住着一群小鱼,大家都是红色的,只有一条是黑色的。有一天,一只凶猛的金枪鱼吃掉了所有的小红鱼,只有小黑鱼逃走了。他孤身一人在海里游荡,遇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生命,又高兴起来。小黑鱼又遇到一群躲在礁石后的小红鱼,为了生存,不再躲避,他想了个好办法,教他们游成大鱼的样子,而自己来当眼睛!就这样,他们在清凉的早晨游,在明媚的中午游,把大鱼都吓跑了。
  故事里的小黑鱼乐观积极、勇敢坚强、遇事不逃避、团结力量大。该绘本不仅蕴涵着深刻的人生哲理,而且图画色彩丰富,极具想象力。小朋友们请准备好彩色铅笔或者是水彩笔,让我们一起描绘出美丽而又神秘的海底世界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