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青骑兵,爱阅校园行”济南市图书馆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济南市图书馆团支部联合济南机场小学举办“青牵红领巾,悦读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市图书馆青年馆员为小学生们现场播放了“七彩泉绘剧场”“读·立沉浸式阅读体验活动”“大脑发芽——音阅诗验室”等活动视频,向大家现场推介了市图书馆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面向小读者的阅读推广活动。推介后,青年馆员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轻松有趣的诗词知识分享,为大家介绍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生平和诗词。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背出了多首李白的著名诗词,获得了市图书馆的文创书签。在青年馆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入了解了诗人李白人生的四个阶段,以及每个阶段诗词作品内涵的变化。在活泼生动的互动中,学生们对大诗人李白诗词中的浪漫主义精神有了新的理解。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一千多年前,李白写下了激动人心的诗句,鼓励有志之士如大鹏一般扶摇直上追求理想;今天,广大青年人更应坚定锤炼理想信念、践行勇毅担当、书写奋斗故事,做永远在路上的“新青年”。(撰文:王永菲 程珊    拍摄:孙傲)

 

济南市图书馆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