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英烈事迹图书赠阅仪式暨济南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泉城书房举行

  2月17日上午,“清明追忆 致敬英烈”2023年山东英烈事迹图书赠阅仪式暨济南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泉城书房高新区雨滴广场分馆举行。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陈军伟,共青团山东省委少年部负责人杨凤翔,市图书馆纪委书记刘昱,省退役军人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邢新利,著名钢笔画家桂志仁先生出席活动。省退役军人厅青年理论学习骨干代表、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市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陈军伟主任代表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向济南市图书馆、44家泉城书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及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少先大队赠阅《初心永远 薪火相传——写给青少年的山东英烈故事》《光照千秋(27集、28集、29集、山东抗战英烈)》共1000册,刘昱书记为中心颁发收藏证书。随后,市图书馆阅读普及部负责人石强介绍泉城书房建设工作情况,陈军伟主任介绍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为烈士寻亲、为英烈画像活动情况,邢新利书记介绍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情况,著名钢笔画画家桂志仁讲述为英烈故事读本绘制50幅插画的创作故事。最后,省退役军人厅青年理论学习代表、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市少先队员代表现场朗诵王尽美、郭永怀、乔明增、孙洪喜、石建和“济南第二团”的英烈故事。代表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在座的每一位听众又一次重温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激发了以先烈为榜样、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

  下一步,济南市图书馆将联合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等有关部门在泉城书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处举办“难忘英烈那句话”“难忘英烈那面孔”“难忘军旅那段情”巡展活动,“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演讲、“英烈精神·传承有我”山东省中小学生征文等活动,为崇尚先烈、缅怀先烈、学习先烈营造浓厚氛围,为社会各界了解英烈事迹、学习英烈精神提供展览和阅读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