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仰望星空,对话宇宙”——天文科普类专题馆藏书目推荐

  只有宇宙而没有书籍,只是一种萌芽的理想。

  宇宙加上书籍,才有了科学的雏形。

  ——雨果

  今年夏天,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呼啸而出、直刺苍穹,天宇送来浪漫“金指环”——最美日环食,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成功升空,这些激动人心的事件有没有让您为之震撼,激发起对浩瀚宇宙的憧憬、对科技力量的膜拜,对天文知识的渴求。

  本期专题书目推荐特为您打开神秘的宇宙之门,邀您踏进宇宙的殿堂,开启一次奇妙的宇宙漫游。在书中,您会了解不同理论对宇宙起源与演化的解释、人类历史对宇宙世界的不懈探索和发现,探究宇宙的奥秘、时间的起源和科学的未来。在加深我们对宇宙认知的同时引发读者反思人类在宇宙中的存在。所荐书籍兼顾科学性与普及性,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拉近仰望者与星空的距离,踏上一场关于宇宙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惊奇之旅。

  附:“仰望星空,对话宇宙”——天文科普类专题馆藏书目推荐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