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风险防范 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济南市图书馆主题党课走进“双报到”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落实“双报到”活动精神,根据社区需求6月19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邀请济南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师杨新欣在“双报到”社区桃园北社区举办了以“社区风险的防范和治理”为主题的党课。市图书馆和桃园北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课。 

  杨老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社区风险类型、社区风险特征以及社区风险治理三个部分利用大量具体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社区风险防范治理工作,杨老师深入浅出讲解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桃园北社区主任陈红梅说到这次党课使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深受启发,风险无处不在我们要时刻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在社区风险防范治理上要勇于突破常规,打造“韧性社区”切实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舒适、祥和的居住环境。 

  我馆副馆长吴伟总结到,社区风险防范不应仅靠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志愿者、驻地单位等都需要参与进来,打造社区风险治理的“共同体”。我们馆作为“双报到”单位,馆内的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风险防范中来。下一步,我们还会根据社区的“需求清单”结合我馆在文化资源建设上的优势在社区开展更多更好的共建活动。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