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议

  5月21日上午,市图书馆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议。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副馆长吴伟传达学习了《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副馆长牛汉武传达了《济南市图书馆关于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安全责任书。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回顾了2019年市图书馆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就全馆深入全面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郭馆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创建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模范单位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熟悉创建内容、明确措施步骤,各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和目标。二要认真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突出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打造“过硬党支部”、抓好“作风整改”等各方面的工作亮点,全面查找不足,认真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为推动全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政治保障。三是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抓好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统筹谋划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积极开展“三亮三比”活动,推动支部规范提质;打造“融合党建”特色品牌,促进党建联创共建,激发党建生机活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生》。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