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座谈会

  9月17日,市图书馆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图书馆110周年馆庆之际给老专家的回信,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座谈会”的相关精神,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会议,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综合部、借阅部、网络部、报刊部、采编部、少儿部等10个部门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各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图书馆人倍受鼓舞,充满自豪感和责任感,为做好新时代图书馆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图书馆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不断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上来。

  郭秀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言简意赅,对国图、对图书馆人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立足今后工作,全体图书馆人要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使命,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把学习回信精神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进入新时期,在新馆开放、老馆改造完成的新起点上,各部门共同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图书馆事业更好发展。二是把学习回信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学习调研成果、党建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上来,党员中层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读者服务工作,讲奉献、敢担当,知行合一。三是把学习回信精神与创新服务品牌结合起来。我们每年都推出一项创新服务举措,受到读者点赞,但与南方先进图书馆相比,与新时期对图书馆工作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加快泉城书房建设和全市图书馆联盟建设。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