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市图书馆开展全馆业务考核工作

  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全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业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市图书馆成立由领导班子带队的考核小组分四个季度对全馆10个部门进行业务考核。4月8日—4月9日,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带队进行第一季度考核。

  郭馆长走访并听取了采编部、报刊部、网络信息部、古籍部、文化活动部、借阅部、综合部、运营保障部、组织人事科等10个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第一季度全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共接待读者61万人次,借阅文献39万余册(件),新发展读者1.06万人,分编图书2.4万种、6.3万册,举办各类读者活动74场,吸引近15万人次参加,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在考核过程中,郭馆长对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要求,一要坚持服务立馆,各部门要加强内部管理,增强部门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调动馆员尤其是年轻馆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二要全力推进“泉城书房”及“泉城公共图书馆联盟”两件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做到提前筹划、科学推进、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目标,向全市市民读者圆满兑现承诺;三要打造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要根据部门特点,结合社会热点、难点,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尤其是针对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特点拓展服务领域,有计划地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阅读品牌;四要紧盯安全不放松,各部门要严把安全关口,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消防演练,加强安全宣传,提高职工和读者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