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一起去东京”活动回顾

  4月7日周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举行。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带领小读者们来到了神秘的日本东京,了解了东京的历史人文,共同欣赏了当地的美丽景色。

  活动一开始是地理小知识的热身环节,小沐姐姐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日本的地理分布,这是一个四面环海的美丽国家,随后介绍了日本的“圣岳”富士山,这可是一座活火山哟。然后活动进入主题,大家一起欣赏了东京的美景,本次旅行的第一站是浅草寺,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建筑古香古色,特别有日式风情。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东京塔,东京塔是模仿巴黎埃菲尔铁塔建造的一座信号塔,红白相间的颜色非常醒目,夜景更是美不胜收,如果是晴天还能眺望到富士山。有美景必有美食,最后小沐姐姐给大家介绍了精致的日式料理,有生鱼片、寿司、天妇罗等,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儿,大家都互相分享了自己吃日式料理趣事儿。在推荐电影的固定环节,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千与千寻》的片段,这可是一部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的影片哟。

  活动的最后是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回答,气氛热烈,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下一期小小旅行家小沐姐姐将带领大家继续游览神秘的日本东京,一起赏美景、品美食,期待你的到来。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8日